選單 首頁 搜尋

挺過下架吳斯懷?李彥秀選情告急 高嘉瑜緊追在後

2019/12/23 1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挺過下架吳斯懷?李彥秀選情告急 高嘉瑜緊追在後
2020選戰倒數不到一個月,各陣營候選人無不摩拳擦掌,抓緊機會衝刺選情。其中,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立委選情戰況激烈,力拚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曾在台北市議員選戰中,創下5連霸紀錄,實力堅強,而民進黨陣營則推派被封為「港湖女神」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應戰,挾帶著超高人氣,同樣來勢洶洶,雙姝對決,話題性十足。此外,還有安定力量錢一凡、綠黨郭佩雯、一邊一國行動黨郭正典、喜樂島聯盟蕭蒼澤及宗教聯盟文祥志相互較勁,形成7搶1局面,引發外界關注。

 

現年48歲的李彥秀是台北市第4選區現任立委,出身政治世家的她,祖父為前台北縣議員、前南港鎮民代表會主席李福人,父親李金璋則是前台北市議員,丈夫侯冠群也曾出任台北市議員,家族長期在地深耕經營,擁有豐厚的海軍實力。

 

▼李彥秀是台北市第4選區現任立委,從政資歷豐富。(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力拼連任。(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自1998年起連續擔任5屆港湖區市議員,2016年轉戰投入第9屆立委選舉,以8萬9612票當選,險勝當時獲民進黨禮讓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親民黨前市議員黃珊珊,雙方僅差距4千餘票。李彥秀在立委任內表現穩健,多次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也曾被評鑑為優秀立委,然而,即使在過去21年從政之路以來,一步步穩扎穩打,讓她擁有一定的媒體曝光度,但話題熱度似乎始終追趕不上高嘉瑜。

 

 

小對手李彥秀9歲的高嘉瑜,雖然擁有一張娃娃臉,但她投身政壇其實已經有近15年的資歷,過去曾擔任現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的特助,2005年時更以24歲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民大會代表。高嘉瑜自2010年起連續擔任3屆台北市議員,其中2014、2018年都是港湖區議員中最高票當選連任。

 

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北市港湖區議員席次共有8席,國民黨拿下5席,顯見選區支持度仍是藍大於綠,對民進黨而言屬於艱困選區。而民進黨這回徵召高嘉瑜,力拚翻轉,她除了擁有全國知名度的優勢外,在網路上也有超高人氣,臉書粉專吸引超過25萬人追蹤關注,粉絲數是李彥秀的近3倍,加上她近期勤走基層,展現高度親和力,讓不少選民對她留下深刻印象。

 

▼高嘉瑜日前與吳怡農合體拜票,全力衝刺選情。(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13日先是和黨內人氣王、北市第3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同台造勢,兩人主打「下架吳斯懷」,與柯文哲相當友好的她後來又同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搶攻知識藍選票,試圖拉攏中間選民。而近來藍營頻頻爆出失言爭議,立委候選人無不擔心選情受到牽連,只能拚命拜票衝刺選情。有媒體報導,由於對手高嘉瑜近來的支持度急起直追,雙方民調差距僅剩個位數,讓李彥秀的選情告急,而李彥秀19日與帥哥立委參選人蔣萬安合體拜票,被問及吳敦義和吳斯懷的問題時都閃避回答,僅強調要照自己的腳步勤走基層。

 

 

此外,隨著2020大選進入關鍵倒數,港湖區選情也逐漸陷入膠著,有網友20日在PTT論壇以「下面這票人翻車機率有多高?」為題發文提問,「每天政黑都有文說趕上了、超車了,實際上下面幾區到底能翻幾個?目前政黑的風向是DPP坐8望10,開出來的結果也會差不多嗎?」發文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點名高嘉瑜說道:「高嘉瑜已經扭轉了,其他不知道,給你參考」、「只有高嘉瑜跟羅致政會贏,其他應該都kmt」、「高嘉瑜連郭台銘都挺,真的有可能贏」、「高嘉瑜、羅致政會贏,北五、中三五五波,其他KMT贏,目前是這樣」、「嘉瑜會贏,我南港人」。

 

▼高嘉瑜擁有超高網路聲量,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支持。(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有網友看好高嘉瑜的選情,認為她的翻車率高。(圖/翻攝自PTT)

 

然而,李彥秀與高嘉瑜過去都長期深耕地方,雙方的海軍實力旗鼓相當,但空軍會成為影響選情的關鍵嗎?根據網路媒體《網路溫度計》調查,自9月16日至12月23日期間,高嘉瑜的網路聲量排名第8名,擁有超過6萬篇文章的討論度,是民進黨女性立委候選人當中排名最高的,而李彥秀則是位居第27名,話題熱度僅不到2.5萬篇;但在正面聲量的部分,李彥秀則是以28%小幅領先高嘉瑜的27%。

 

▼高嘉瑜力拚翻轉北市港湖區。(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2020第10屆立委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本屆立委總席次共計113席,其中,區域立委73席、原住民立委6席、不分區立委34席,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目標都力拚國會席次過半,雙方陣營積極布局,而代表第三勢力的各政黨也期待能突破重圍。

 

在藍天大於綠地的北市港湖區,綠營推出由市議員轉戰立委的高嘉瑜,對戰硬底子的現任立委李彥秀,究竟高嘉瑜鮮明的「友柯」立場是否會讓郭台銘與柯文哲粉絲買單?抑或是衝擊到綠粉的票源?而李彥秀能否安然挺過「下架吳斯懷」風波?不到最後一刻,各個候選人都不敢鬆懈!

 

(封面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李彥秀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下架吳斯懷發酵?汐止賴品妤.李永萍選情陷膠著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