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濟好壞?藍:薪資比2001年少 綠:長期股市上萬點

2019/12/23 17:13 字級:
讀稿

蔡英文總統最近在造勢場合上,幾乎都會提到台灣的經濟是20年來最好,還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不過國民黨立委就拿出數據,指出台灣國民每人每月實質性經常薪資,比2001年還少了1百63元,對此,民進黨立委反擊,蔡政府上任後,股市上萬點、時間最長、舉債減少95億,希望藍營別抹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在造勢場合上提到台灣的經濟是20年來最好。(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選舉到了,不要練肖話,這非常非常不適合,當一個政府領導人。」


痛罵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立委齊開記者會,要質疑蔡政府不斷宣傳經濟是20年來最好。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實質性經常的薪資,是38235元,低於2001年38398元,少了163元,換句話說 過去18年薪資倒退,每個月少了兩個便當錢。」

 

人民薪水變少,要怎麼跟經濟好畫上等好,國民黨再提數據,要打臉蔡總統這一年自稱台灣的經濟,現在已經是四小龍之首。

 

▼國民黨立委就拿出數據反擊蔡英文的政績。(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我們在亞洲四小龍的國民平均所得(美金計算),台灣26319元,韓國3萬1元,新加坡6萬4元,香港4萬8元,蔡總統我們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嗎。」

 

藍委的質疑還包含經濟成長率,比較馬蔡兩個時期,馬政府最高10.25%,蔡政府最高3.31%。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連續幾個月,景氣對策信號都是黃藍燈,表示景氣根本不好。」

 

面對國民黨攻勢,民進黨也用圖卡反擊,稱舉債蔡英文執政減少95億元,GDP成長率也呈現正成長。

 

▼民進黨立委說蔡政府上任後,股市上萬點、時間最長、舉債減少95億。(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們的股市從馬英九時代到蔡英文時代,保持萬點最長的時間,外資投資的總額,陳水扁時代、蔡英文時代跟馬英九時代,有具體的差距,希望國民黨不要用抹黑的方式。」

 

台灣的經濟好壞,藍綠都拿出數據圖表,各自解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