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選前喊加碼生育津貼258 綠營議員嗆選後改口

2019/12/12 10:27 字級:
讀稿

選前韓國瑜認為市府現行生育津貼不夠看,喊出從123加碼到258,也就是第一胎2萬第二胎5萬第三胎8萬的生育津貼,但因財政問題,上任後改口,改三年後達成目標,因此下年度預算只增加到223,綠營議員猛批又是喊口號,因為真要達到258的目標,預算得要4.2億,這麼大筆的支出,連民眾都不看三年後能達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生育津貼政策,韓國瑜喊出從123加碼到258。(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那我再生一個,我就可以拿到8萬,哈哈哈,你要給我8萬,你要生3個。」

 

邱于軒笑笑的對著韓國瑜說下一胎8萬,韓國瑜當時還簽下婦女政見看板,其中有一條生育津貼加碼258,指的是第一胎2萬,第二胎5萬第三胎8萬,遭到議員嗆上任就轉彎。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第三胎8萬,簡稱258的這個方案,結果我們在今年的市議會質詢,在5月發現韓市長就已經開始改口說,沒有沒有沒有,是沒有立刻要做到,要變成逐年。」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的補助,第一胎2萬第二胎2萬,第三胎3萬,那民國110年,我們希望能夠達到,第一胎2萬第二胎3萬,第三胎5萬,那111年我們希望對高雄市出生嬰兒,第一胎2萬第二胎5萬,第三胎8萬,那我們會按這個計劃來推進。」


▼韓國瑜上任後竟改口,改成三年後達成目標。(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就任後馬上打折變223,到底258在哪裡。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講出來嚇死人,做出來笑死人,我覺得台灣人年輕人會看的出來,這一些韓式口號。」

 

高雄市民:「(258)那個是真的嗎,真的有那麼好賺?」


記者:「你覺得呢?」


高雄市民:「我覺得沒有。」


連民眾都懷疑,就是因為光是從現行的123變成223,經費就要1.2億,若變成258至少得花。

 

▼民眾懷疑生育津貼加碼258的可行度。(圖/東森新聞)

 

高雄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4.2億的預算,那因為市長在他有一個市長政見,就是生育津貼希望調到258。」

 

選前話說的滿,韓市長就任後也許是發現財政困難,生育津貼打折,難怪被議員抓包,而社會局說,258得等到民國111年,但能否兌現,現在連市民都不抱希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