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瓜田變砂石場!李家遭爆與農民流血衝突

2019/12/01 19: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瓜田變砂石場!李家遭爆與農民流血衝突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當了三屆議員後交棒給她和弟弟李明哲, 但李日貴個性剽悍,有瓜農站出來指控,當時為了濁水溪畔的砂石場用地,他不惜跟瓜農爆發多次衝突,甚至有人流血掛彩,在地人私下坦言「很怕他」,更稱他是砂石場霸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以前還沒有堤防時,河川用地大多都是種西瓜,但當年傳出李日貴為了要蓋砂石場,不惜跟多位瓜農爆發多次衝突。


▼李日貴個性剽悍,有瓜農站出來指控。(圖/東森新聞 )

 

瓜農拿出泛黃的繳納保證書,證明他們當初跟雲林縣府,租用河川地種西瓜,但1993年時,縣府突然不續約,原因是同一地區,有2人以上申請,因為這塊地就是李日貴要設砂石場的地方。

 

當地農民:「就不讓我們耕種啦,挖土機開進來占著,就在這裡吵架這樣,30、40個瓜農有啦。」

 

當地農民:「這一塊差不多一甲地,都放砂石啦。」

 

瓜農表示,當時有30多位農民都遇到相同問題,前後抗爭了3次,過程中還有人流血掛彩,最後李日貴找來,彰化一間砂石場居中協調,以一分地6萬元作為補償,農民才迫於無奈接受。

 

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農民在那邊種西瓜嘛,他們在那邊挖砂石啊,那一定有以前的衝突啊,會影響到他們的砂石利益的發言,他是很不客氣的。」


▼李日貴從砂石業起家,1979年成立砂石行,不到10年就當上縣議員。(圖/東森新聞 )

 

曾跟李日貴同期質詢的,現在只剩前議員林慧如,李日貴從砂石業起家,1979年成立砂石行,不到10年就當上縣議員,因為砂石場用地不惜跟瓜農爆發衝突,後來因為氣喘,政治衣缽交棒給兒女,同一年提防完工後,河川地變成浮覆地,2001年政府宣佈禁採砂石,砂石行也因此歇業。

 

當地民眾:「長期在地方耕耘,都有跟我們居民,有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幫忙啊。」

 

當地民眾:「他是砂石場的霸王啊,都是他在獨霸的啊,所以你們都怕他,我們都怕他。」

 

李日貴個性剽悍,很多人是敢怒不敢言,當地民眾對他風評也是兩極化,畢竟李家3人蟬聯9屆縣議員,事業版圖又擴展到教育界,縱橫雲林地方政壇,但李日貴過去經營砂石生意,被瓜農指控種種惡霸行徑,家族爭議也再添一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