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工時、加薪」 蔡英文喊6大勞工政策

2015/11/29 17:55 字級:

今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開出6項勞工政策。蔡英文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太長、薪資太低,主張修法減少年總工時、訂最低工資法、訂派遣勞工專法,保障勞工權益。不過現場也出現,國道收費勞工抗議,要蔡英文幫忙。蔡英文脫稿演出,強調「大家的聲音我都聽到了,不會視而不見」。

一下車支持者全湧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勞工後援總會成立」,熱情歡呼10鐘後終於走上台,一開口就對勞工開競選支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要來說明我的六大勞工政策主張,在每周40工時制度實施後,我們也要真正來落實周休二日,要改善低薪的困境,我們要訂定最低工資法。」

蔡英文喊出當選後要提六項勞工政策,包含減少勞工總工時幫勞工加薪,還有78萬派遣勞工訂專法,中高年齡就業輔助,也支持勞工成立工會等等,不過現場出現尷尬情況,高速公路收費員工:「承諾解決資遣費受害勞工在這裡。」

他們就是勞工10多位國道收費工會,高喊口號要政府重視他們,員警就怕意外團團包圍,這時蔡英文脫稿演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各位剛才的聲音我都聽到了,我也要讓大家知道我不會視而不見。」台上提勞工政見,台下勞工抗議,蔡英文順勢化解危機幫自己宣傳政見,畢竟選情倒數,蔡英文口中的「最後一哩路」得步步小心,步步為贏。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