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港豪宅違公司法? 台肥:已將事證交給證交所

2019/11/25 21:25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還有高美蘭等人,被爆2015年時曾施壓台肥公司借款,購買南港價值7200萬元的豪宅,25日上午台肥召開董事會長達六小時,最後發出聲明,強調「目前已經將事證都交給證交所,所以未來要等待證交所的查核結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還有高美蘭等人被爆向台肥公司借款。(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針對韓國瑜南港豪宅風波,台肥早上開了董事會,包含(官股)農委會也派員出席。」


大批媒體守候在台肥大樓,經過六個小時之後會議才終於結束,發出聲明。


這起案件的決策轉折,到底有沒有符合相關規定還需要進一步釐清檢討,會再向董事會說明,並配合主管機關調查,相關事證 已經交給證交所,等待證交所通知查核結果,也聘請外部律師要來全面了解,作為內部檢討的依據。


▼25日上午台肥召開董事會長達六小時。(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台肥開會後)先撤銷了,他原本發出追繳令,不算了還同意借錢,而且開始發函給每一戶。」

 

這次股東會針對日升月恆建案、台肥借貸案,被官股農委會認為有瑕疵。

 

因為當時台肥不僅撤銷補足2成房貸的期限,還沒有經過董事會同意就直接借款13億,更簽署了長期分期付款協議書,這些恐怕都違反了公司法以及證券交易法。

 

25日召開董事會,而點開董事會名單9個董事獨立董事當中,農委會的代表股權就有五個人,其中董事長的代表股權更是農委會。


▼董事會長強調已經將事證都交給證交所。(圖/東森新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當時沒有查到任何台肥公司來詢問這樣子的函件,就以台肥的(名字)去搜尋,沒有搜尋到任何,台肥公司來問的這樣公文存在。」

 

台肥到底有沒有違法,沒有明確答案,不過如果最後確實違法,還有房產的包含高美蘭等人,恐怕得將借款金額繳回,但韓國瑜早就脫手似乎不受影響,而時任的董事以及農委會主委是否有罰則,還得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