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也超買私菸?林佳龍脫口:只是沒那麼嚴重

2019/09/25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長榮也超買私菸?林佳龍脫口:只是沒那麼嚴重

國安局爆出史上最大醜聞私菸案,北檢經過33天偵辦,8月中第一波起訴名單出爐,包含總統府侍衛室和華航主管一共有13人,被依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及稅捐稽徵法遭起訴,另外6人緩起訴,2人不起訴。風波看似就要平息,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竟然語出驚人,直指超買菸品的情況不只華航,長榮也有涉及其中,只是「沒那麼嚴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質詢私菸案相關單位,針對「總統專機免稅燕案調查、懲處及後續改善作為」專題報告。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立委李鴻鈞詢問,如何有效杜絕私菸案,從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總統,「為何問題都出現在華航,不是長榮?」林佳龍對此回應,長榮負責幾次總統專機執行,也是有超買菸品的情況,「只是沒那麼嚴重」,

 

▼華航私菸案風波延燒多時。(圖/東森新聞)

 

李鴻鈞接著再問道,長榮先前3度執行總統專機任務,是否也超賣菸品?林佳龍則回說,「是有600條、900條的數字,但沒有超過上千條」。針對林佳龍的說法,長榮表示了解情況後會對外說明。

 

華航私菸案,遭台北地檢署認定屬於運輸行為,不適用「海關緝私條例」,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晚間指示財政局依法辦理。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依據「菸酒管理法」第46條規定,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運輸、轉讓而陳列或貯放私菸、私酒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查獲物查獲時現值超過50萬元者,處查獲時現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最高以600萬元為限。

 

▼華航私菸案中,包含總統府侍衛室和華航主管共有13人遭起訴。(圖/東森新聞)

 

歐美鐶指出,這次查獲的私菸市價約1000餘萬元,依法條中計算上限為600萬元,因此將對華航公司處以罰鍰最高的600萬元。至於華膳公司,因為台北關已經先做出75萬元罰鍰,基於一事不二罰的原則,將等到調查完整後,再予以適法裁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私菸案延燒!桃市府開罰600萬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