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選前喊加碼老農津貼 藍質疑:政策買票

2019/09/19 16:01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領軍十幾名同黨立委,呼籲行政院加碼老農津貼,陳明文說應該要把津貼調高到八千多塊錢,也要把農民納入國民年金的保險體系,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質疑,在選前釋出利多,根本就是政策買票,還酸陳明文應該把之前的三百萬交代清楚比較重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呼籲行政院加碼老農津貼。(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來來來,坐。」


三百萬風波還沒結束,陳明文重出江湖現身立法院,領軍將近十位民進黨立委,高喊要替老農津貼加碼。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老農津貼能夠調高到八千塊,同時也能夠將農民能夠納入國民年金的保險體系。」


民進黨呼籲行政院,應該要調高老農津貼,一個月到八千多塊錢,如果政策真的推行,預計全國有一百多萬農民會因此受惠。


▼國民黨立委認為,陳明文應該要把三百萬現金交代清楚。(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我相信照顧農民是民主進步黨一貫的政策,那領老農津貼也是民進黨執政開始建立,一個農民年金制度讓有一天老農他可以安心的犁農、犁地,而不需要離開自己所熟悉的鄉間。」


只是綠委打算推出這樣的政策,之前才被行政院踩煞車,就在大選前三個多月再度拋出,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根本就是政策買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離大選不到120天,結果又拿出這個政策要騙選票,真的對不起農民,假設你真的要照顧農民,要拿出一套好的政策,而不是選舉到了就騙選票。」


不但批政策買票,藍委還趁機酸了一下陳明文。

 

▼陳明文希望政府能將老農津貼調高到八千多塊。(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明文委員最重要的是把三百萬現金,哪裡來的講清楚說明白。」


曾銘宗大酸陳明文,先把三百萬交代清楚再來談政策,民進黨選前向農民釋出利多,看得出來農民選票也將在大選中成為藍綠必爭之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