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比喻美中台關係:要當浴缸的塞子

2019/06/26 10:45 字級:
讀稿

昨(25)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第一場登場!因為地點在高雄,韓國瑜開頭就花三分鐘,在爭取市民諒解,之後他也針對主題,提出對美、中、台關係的見解,說台灣不要當棋子,要當浴缸的塞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高雄市民朋友,給韓國瑜這個機會,我參與國民黨初選,如果有機會贏得選舉,我再次向高雄市民保證,我不會離開高雄。」


▼韓國瑜承諾高雄市民,若贏得選舉不會離開高雄。(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的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會就在高雄,韓國瑜也花了三分鐘,談論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會承諾,將來各種總統慶典放在高雄,也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承諾,未來一個禮拜七天,三天在高雄上班,如果高雄市民能夠理解,能夠諒解,希望你們能聽到韓國瑜,正式向你們提出,鄭重的承諾。」


▼韓國瑜說,一周七天將三天在高雄上班。(圖/東森新聞)


用承諾爭取市民諒解,也要用政見爭取更多支持。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台灣主流意見市場,統一跟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也沒有辦法被接受,兩個棋手在下棋,如果台灣只是當個,車馬炮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還是我們要換一個角色,身體非常疲倦,晚上很累,泡個澡當個塞子,要泡澡必須要有浴缸,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台灣是棋子還是塞子,這是台灣2300萬人要決定。」


美中台關係再創新比喻,但如何拚外交,又回到老話「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跟『經貿外交』,所以我講『拉進來打出去』,昨天抹黑韓國瑜的人說,這是學毛澤東講話,又錯了,這是武俠小說裡的招式。」

 

而在憲政議題,韓國瑜特別提及,行政院長職權。


▼針對外交,韓國瑜回到「拚經濟」議題。(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行政院長換了三個,家裡買一台洗衣機、電視機,怎麼樣也要用個一二十年,行政院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那麼總統跟行政院長,可以藉由政黨來調和,如果大家覺得修憲之後,取消了立法委員的同意權,我們可以請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之後,請立法委員投票,一旦獲得立法委員投票通過,你就獲得信任基礎。」


韓國瑜最後提出四大主張,以憲法為根本,以民意為依歸,以和平為前提,以經濟為優先,把個人想法一次說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