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說公投法修惡?他用3點嗆爆民進黨

2019/06/21 17:21 字級:
讀稿

公投法讓民主送終?國民黨7月7日將發動群眾上街「抗議公投法修惡」,就連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上批評民進黨為了政黨選舉利益開民主倒車、將於明年選舉付出代價等。對此,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21)日《政治神邏輯》中直接提出三點、用大白話說明,批民進黨不解決技術上「實務」問題,根本是政策操作。

 

▼(圖/東森新聞)

 

侯漢廷表示,第一,公投法原本要求附身分證影本,非常侵害隱私權、又降低連署成功率,在眾人抗議下被民進黨收回,使得過去幫忙背書、護航的人完全被民進黨自己人打臉。
 

▼(圖/東森新聞)

 

第二,侯漢廷說,2020年與未來公投大選脫鉤,但回顧過去,民進黨一向都支持公投綁大選,表示:包括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陳水扁啊,早期很多人,就連陳其邁去年在立法院直播當中都要公投綁大選!」侯認為,過去以來民進黨認為公投就是直接的民權,可以拿來打擊政敵,但現在反被打擊,所以到2020年徹底收回公投權。

▼(圖/東森新聞)

 

侯漢廷補充:「很多人以為只是降低門檻、降低投票率,其實不是!」接著他指出第三點,很多公投聯署人在2018年就開始準備,因為信任政府,等著2020公投綁大選送給中選會,結果現在突然取消,得等到2021年才能公投,他不客氣批評:「誰知道到了2021會不會又有人修法,又延到2022?讓人質疑民進黨的修法是不是政策上的操作!」他認為修法應在技術問題做實務上的調整,如:多設幾個投開票所、使用電子連署等,至於已經準備好連署的公投先不動,未來其他新增的公投再用修法後的版本,比較能解決大家的疑惑或批評。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抓包綠營雙重標準!蔣萬安批陳菊亂花錢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