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藍:為贏沒什麼不可以

2019/06/20 11:49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為了爭取接下來國會席次過半,傳出黨主席吳敦義將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希望能夠刺激選情,不過這消息黨內人士雖然否認,但也透漏,只要能贏,並沒有什麼不可以,而在綠營部分,極力整合賴清德勢力,除了蔡賴配傳聞之外,黨內也有聲音,希望賴清德能夠列入不分區,衝刺選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為了要贏沒有什麼不可以。」。(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對國民黨來說,2020最大目標,除了是要能攻下總統大位之外,還包括要奪回立法院的過半席次,也因此現在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可能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斡旋黨內選舉布局的黨主席吳敦義,有可能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嗎?黨內中常委聽到這消息,通通笑了。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呵呵,我…我真的不曉得這個,有這種說法,以我個人的認為,為了要贏沒有什麼不可以。」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主席如果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邊緣,我覺得那個效果會更好。」

 

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這位子對國民黨來說有多重要,除了是國會龍頭的象徵,也極有可能是立法院長的人選,從近三屆選舉來看,2016年、2012年、2008年,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都是王金平,但上屆國民黨國會席次沒有過半,才讓王金平痛失院長位子。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此消息「基本上是個傳聞。」。(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可能到9月、10月,才會有不分區提名作業,那提名作業還沒開始,怎麼會有預定說,吳主席會是第一名,這基本上是個傳聞。」

 

藍營希望藉由2018大好局勢,在2020搶奪國會過半,而正在重整士氣的綠營,也在不分區立委的規劃上有不同考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好,院長好,加油,加油。」

 

▼賴系子弟兵郭國文對這樣的傳聞再三保留。(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輸掉初選,但在地方上仍有一定實力,現在傳出,黨內除了希望整合賴清德輔選立委,讓蔡賴蘇形成鐵三角之外,更想把賴清德放在不分區立委第15名的位子,為民進黨爭取更多政黨票,幫助衝刺立委選情。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我覺得不分區第15名,不分區拿有幾名都不確定,怎麼去排第15名,但是基本上,我是覺得在(輔選)立委角色上,院長應該也會著力蠻多。」

 

賴系子弟兵郭國文,雖然對這樣的傳聞再三保留,但也顯示出,不分區立委席次,不管是藍、還是綠,通通視為大選的重中之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