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7議員遭境外恐嚇 卡港司法互助 恐無下文

2019/06/17 16:44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有7名議員遭到境外恐嚇,都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函,疑似同一人所為,我們台灣的警方接獲報案,希望香港政府協助調查,現在卻卡在香港對司法互助請求已讀不回,案件恐怕辦不下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收到恐嚇信件,用紅色筆辱罵她翻白眼作秀。(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收到恐嚇信件,A4信紙,用紅色筆辱罵她翻白眼作秀,以及不雅字眼,還要她外出小心,一樣的信件,除了黃捷還有其他議員收到,向警方報案,台灣對港請求司法互助,港方卻已讀不回。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因為香港其實,並沒有要跟台灣,進行這樣的司法互助,這樣的幫忙,所以造成台灣的警方偵辦上很大的困難。」

 

高雄市議員,包括時代力量黃捷、民進黨高閔琳、邱俊憲、李柏毅、何權峰、林智鴻等人,日前全接到同款香港郵票,由境外寄出的恐嚇信件,由於筆跡相同,疑似同一人所為,總共7名議員遭恐嚇,現在卻卡在香港司法互助,沒有下文。

 

▼總共7名議員遭恐嚇,現在卻卡在香港司法互助,沒有下文。(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在香港已經有,有心人士,敢恐嚇台灣的議員,他們就敢在香港,打擊香港的民主派人士,這已經不是香港的事情,是台灣的事情。」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強調,收到恐嚇信的議員都只針對市政質詢,卻收到香港寄出恐嚇信,憂心中國大陸統戰侵略。

 

▼除了黃捷還有其他議員收到,向警方報案,台灣對港請求司法互助,港方卻已讀不回。(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我們其實都是針對市政來進行監督,因此來自於香港有心人士的威脅,要試圖影響台灣,讓台灣的聲音會被消失,其實這樣的行為不足取,我們也不會因此受到打擊。」

 

民選議員遭境外信件恐嚇,警方採集多枚可疑指紋,已送刑事局比對,刑事局兩岸科也介入,希望透過司法互助,盼港府協助調查,但若港方持續不回,台灣警方恐怕真的無能為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