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敦義安排會面 朱立倫嗆:想徵召就快定案

2019/03/31 12:10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清明連假後,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了解他對總統初選的意願。韓國瑜說,不敢當,應該是自己北上比較有禮貌,但目前還沒接到通知。而早就宣布要角逐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如果要徵召韓市長,會全力支持,希望早點定案,不要把事情複雜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清明連假後,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果今天吳主席要徵召韓市長,我全力支持,我已經講了非常多次了。」

 

所謂以退為進,朱立倫的隔空喊話終於被注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王院長還有朱市長,這兩位已經宣布,他希望能夠角逐2020總統的意願,我們應該會跟他安排,先交換一些意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跟吳主席兩三個禮拜前才見面,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會面,不過我還是強調一件事,要徵召早一點定案,不要把事情複雜化,不要拖延時間。」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如果要徵召韓市長會全力支持,希望早點定案(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你要徵召的人一定選得上嗎?不徵召的人就選不上嗎?你說一個清楚,說徵召的理由在哪裡,依據在哪裡,這應該說清楚,為什麼別人要參選的,那麼你就把他排除掉。」

 

王金平言下之意,要我服氣,得證明你指定的人一定勝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要吳敦義說清楚徵召的理由在哪裡(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地方,這個就是整個環境的考量,包括民調,還有實際上,有些訪問就知道,我們現在還沒有做決定,現在正在約(韓國瑜)當中,因為他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時間談。」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吳敦義主席願意來高雄,來看我,我不敢當,理論上應該是我要去台北看他的,這因為很不禮貌,如果他通知我,我願意北上去拜訪他,這都沒有問題。」

 

預計清明連假後,韓國瑜訪美前,吳敦義就會南下了解意願,看似維持中立,跟可能人選都談一回,但一邊是安撫,一邊是鋪路,誰是主席心中的第一優先,態勢很明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