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範酒駕!林佳龍:支持酒駕情節重大用「酒精鎖」

2019/03/26 14:58 字級:
讀稿

酒駕問題一再發生,執法單位交通部到底要不要硬起來,一直受到外界關注,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未來不排除針對情節重大的酒駕累犯等人加裝「酒精鎖」,駕駛人必須通過酒測才能發動車輛,不過因為要考量後端系統問題,需要時間做好配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在駕駛座旁裝上酒精鎖,駕駛開車前必須先吹氣,一旦偵測到酒精濃度車子就無法啟動,這樣的酒精鎖,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現在在台灣為了防範酒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鬆口,未來不排除針對特定對象加裝酒精鎖。

 

▼駕駛座旁裝上酒精鎖,駕駛開車前必須先吹氣。(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那我們也已經參酌各國的經驗,那這個也是先就情節比較重大的,也就是酒駕的累犯或拒絕酒測,以及致人於重傷或死亡者,這個部分也給我們時間做好配套,來針對情節比較嚴重的部分,我們來適用。」

 

林佳龍說立院周一協商審查後,針對酒駕部分已經有大方向共識,為了預防酒駕,累犯或是造成重傷害或死亡意外,也可能採用連坐罰規定,至於已經吵了7年的加裝酒精鎖議題,礙於交通部是執法單位,林佳龍也坦言有相當難度。


▼為了預防酒駕,累犯或是造成重傷害或死亡意外,也可能採用連坐罰規定。(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個酒精鎖必須連結到引擎,或者是啟動車子的,這些有關的這個設備,這個都不是只有一個鎖的問題,它是整套的系統,包括後端的一些監控的系統等,甚至有人臉辨識。」

 

▼酒精鎖真正要上路實施,也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表示酒精鎖從101年到106年,就已經多次討論,不過因為成本高,初步報價要台幣15萬到20萬元,即使要求當事人負責費用,還要防止他人代吹等問題,真正要上路實施,也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