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會見澳門特首 獲高規格接待

2019/03/23 16:11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大陸,22日他抵達香港,已經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面,上午韓國瑜到澳門後,臨時改動行程,先和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獲得高規格接待,雙方會面三十分鐘後,韓國瑜將前往澳門旅遊塔會議中心,舉行投資貿易洽談會,繼續推銷高雄農特產品。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媒體:「市長,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澳門特首辦公室,和大批媒體揮手之後,他進入特首辦公室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大約停留30分鐘,快速離開。

 

▼韓國瑜會見崔世安30分鐘後離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市長抵達澳門之後第一站,就來到澳門行政長官辦公室,來和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他在稍早十點半,就已經抵達特首辦公室。」


韓國瑜結束香港行程,馬不停蹄前往澳門,原本十一點,預計參訪澳門塔石衛生中心,行程臨時往後延,韓國瑜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和澳門特首會面嗎?)聽他們安排,不改變的話是會。」


▼韓國瑜今(23)日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前往澳門和特首崔世安會面,得高規格接待,澳門現任特首崔世安,是有「澳門三大家族」之稱的崔家後代,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崔世安,曾擔任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2009年就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官員。


澳門特首崔世安:「傳承主要還是根據,過去已經打下的鞏固基礎,我們一定要把,澳門的穩定,要保持創新方面,我們從多個,我們施政理念,體現出來。」


事實上澳門特首崔世安,與台灣官員會面並非首例。2013年,在馬英九政府執政八年期間,當時任職陸委會主委的王郁琦,曾以「陸委會主委」身分訪問澳門,並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與崔世安彼此以正式職銜互稱。


▼崔世安在2013年,曾與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圖/東森新聞)

 

當時王郁琦和崔世安見面,被外界認為是兩岸關係試水溫的行程,也替接下來王郁琦,在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奠下基礎,港澳在過去扮演著兩岸間中轉的角色。


如今韓國瑜與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雖然他一再強調拚經濟不談政治,但韓國瑜一趟行程,已經與兩位特區的行政長官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