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力替郭國文拉票 獨派挺賴拋特赦扁議題

2019/03/18 15:52 字級:
讀稿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黨內新潮流派系立委段宜康,除了獻上祝福之外,更樂見黨內良性競爭,不過賴清德在立委補選當中,卯足全力輔選,這也讓獨派看到,賴清德選總統的可能性,更在這時拋出特赦陳水扁議題,就是要挑戰蔡英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17):「基層民眾的聲音,我都會好好思考。」

 

前一天才說會好好考慮選總統的事情,沒想到就在黨內開放登記初選的第一天,賴清德就馬上出招,看準的時機點,就在立委補選過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黨內的良性競爭,相互刺激才會有進步,在社會的評價上面,覺得他足以擔任總統這個職務的黨內同志,都能夠勇敢的出來爭取承擔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樂見黨內良性競爭。(圖/東森新聞)        

 

黨內新潮流派系立委段宜康,樂見賴清德登記參選,因為這次立委補選,賴清德對黨內來說真的立下大功。

早也拜票、晚也拜票,賴清德賣力替郭國文輔選,那怕是颳風下雨,他依舊穿著雨衣,走市場、站巷口,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努力輔選終於守住民進黨最後一口氣,擋下韓流,讓郭國文順利當選,這也讓獨派看到賴清德選總統的希望,更在這時間點拋出特赦阿扁議題。

 

▼這次立委補選,賴清德賣力替郭國文輔選。(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從過去到現在,特赦阿扁這個題目啊,都是民進黨要參選總統候選人,無可迴避必須面對的課題。」

 

獨派拋特赦議題,也被解讀是否在逼宮蔡英文,扶正賴清德,因為從近期民調來看,去年12月24號針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民調,賴清德高達6成的支持度,而蔡英文則是不到2成,今年的1月這份民調也顯示,賴清德依舊有5成的支持度,蔡英文卻只有2成多,兩人差距實在不小。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現在也是一個公開登記程序,那我們都不會把它解讀是誰對誰來逼宮。」

 

賴清德登記這個震撼彈,打破之前蔡賴配的可能性,讓黨內初選的氣氛瞬間精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 韓國瑜:大感意外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