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貓熊若要到高雄 陳吉仲:需經農委會同意

中央社 2019/03/11 10: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貓熊若要到高雄 陳吉仲:需經農委會同意

中國大貓熊可能到高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野生活體動物要輸入,需經農委會林務局同意,且只能作為教育、研究使用等用途,呼籲多關心台灣瀕臨絕種的動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前往中國大陸做經貿交流,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提出贈送高雄市大貓熊的建議;高雄市政府昨天證實將成立小組,籌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貓熊「融融」、「雄雄」。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農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

 

陳吉仲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屬於野生動物保育法及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規範,農委會將依相關規定辦理,其中野保法第24條規定,野生動物活體輸入,要經中央主管機關,也就是農委會林務局同意。

 

陳吉仲說,按照野保法規定,野生動物活體輸入無論到學校、公私立動物園,只能作為教育、研究使用兩個用途;未來會依地方政府送上來的計畫書再決定是否允許輸入。

 

陳吉仲強調,台灣有許多富有特色、瀕臨絕種的動物更需要大家去關心,像是台灣黑熊、石虎等,他願花更多精力、呼籲消費者多關心國內的野生動物,對生態環境會帶來更大的效益與關注。

 

媒體詢問,農委會依程序審查要多久時間。陳吉仲說,這不是單一中央主管機關能決定的,而是看地方政府提供的資料有沒有完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