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國添購66架F-16V 國防部:待美方回覆

2019/03/08 11:22 字級:
讀稿
我國添購66架F-16V 國防部:待美方回覆

我國空軍有望添增生力軍!總統蔡英文拍板要向美方購買66架最新型的F-16V,外界解讀,這時候提出軍購是不是總統訪美的入場券,國防部立即開記者會澄清,這一切都是依照「十年建軍構想」向美方提出需求,因此到底要花多少預算買到什麼戰機,必須等到美方回覆才會知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拍板,要向美國購入66架最新型的F-16V。(圖/東森新聞)

 

夜間緊急升空F-16是我國捍衛領空的堅強戰力,如今將有生力軍,由總統拍板要向美購買66架最新版的F-16V。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唐洪安:「在我們的相關信函裡面都不會提到相關的機型,就(美方)現貨市場上面,所有的機型我們做一個評估,等到美方回給我們以後,我們再精算以後,才會有成本出來。」


國防部澄清只是向美方提出購買需求,傳出最接近規格的66架F-16V,美方廠商報價要3900億新台幣,我方則希望壓到3000億以下,提出的時間敏感,是不是總統蔡英文訪美的入場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千萬不要把國防來當成你政黨的造勢或者籌碼,我們不希望當凱子,至少在國際市場上面不能比人家貴。」


▼國防部澄清只是像給提出要求,還未確定購買。(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戰規司簡任司長吳寶琨:「目前飛機的錢還沒出來,等到出來以後我才會做整體的評估,如果說有影響,我會向行政院申請特別預算。」


國防部表示,一切都按照建軍計畫,還要等美方回覆才知道,而取得可能性最高的F-16V對比解放軍戰機最接近的就是殲-10C,兩者比較,殲-10C的作戰半徑1250公里,小於F-16V的1800公里,都裝備陣列雷達強化偵蒐,武裝則是平分秋色。


軍事專家鄭繼文:「不是兩型戰機一比一的對比,而是體系的對比,他所涉及不只是戰機本身,還包括指管通勤監偵整個配套的體系。」

 

▼最接近規格的66架F-16V,美方廠商報價要3900億新台幣。(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分析,兩款戰機最大的差異在於實戰經驗,可說是不同體系的較勁,目前F-16V占上風,但是對岸除了有殲-10C匿蹤戰機,還有地面火箭軍增援,我國雖有了生力軍,面對的壓力 只增不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強!義大利電動車超跑 加速比F16還快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