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婚專法逕付二讀 同婚團體籲尊重民主程序

中央社 2019/03/05 15: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同婚專法逕付二讀 同婚團體籲尊重民主程序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會逕付二讀,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未修改民法而另訂專法,已符合公投第12案的結果,呼籲各界尊重民主程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經朝野立委表決後,將攸關同婚權益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逕付二讀。反同婚團體因不滿同婚專法,今天也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執政黨踐踏公投民意,一意孤行推動同性婚姻。

 

對此,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未修改民法,而是另訂專法,已符合公投第12案結果,同時也確認在台灣所有願意彼此承諾終身的同性戀人們,能依循台灣文化風俗締結婚姻,也讓同性配偶在台灣能夠獲得同等的尊重。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強調,當初反同團體提出公投提案時,已在提案理由書中清楚表示,公投主文仍須遵守釋字第748號解釋要求,後來公投提案才通過中選會審查,交付後續的連署。

 

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公投主文中所謂「民法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就是代表不修改民法婚姻章,用專章或專法的立法方式保障同志的婚姻自由的平等保護。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呼籲,請各界尊重並珍惜民主程序與台灣的民主憲政成果,同時為了修補公投後的社會撕裂,懇請各界一同為更加友善、尊重、和諧的社會一起努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