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官員收割華航協商結果 藍委諷:鐮刀內閣

2019/02/15 21:12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閣揆後,再次來到立法院備詢,針對華航罷工案,國民黨立委砲火全開,痛批蘇內閣在事發時消失神隱,直到協商結果達成共識後,才跑出來收割,諷刺蘇內閣是鐮刀內閣。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閣揆後,再次來到立法院備詢(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可不可以說實際上是賴規蘇隨,(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這個題不否認,下一題,蘇貞昌不承認。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你承不承認你是網紅內閣?(不承認。)不承認?(還不夠網紅的程度。)」

 

蘇內閣是不是「網紅內閣」,大家自有評斷,睽違12年後再度回鍋行政院院長,首要難題華航罷工,成為備詢台上的攻防焦點。

 

▼針對華航罷工案,國民黨立委痛批蘇內閣在事發時消失神隱(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佳龍)部長曾是我們台中市的市長,初一、初二在哪裡?怎麼還有心情過年發紅包呢?協商完畢通通跑出來,這讓人家感覺是什麼?鐮刀內閣。」

 

面對立委嘲諷,蘇貞昌老神在在,華航罷工案雖然落幕,但閣員們的表現成為檢討對象,像是這幾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張景森政委,你們在處理焦頭爛額,要平衡雙方利益時候,他意思說,他不認為這樣(機師)會過勞,你可不可以代他,向我們華航機師致歉?(我不會替他去致歉,林全院長聽說有,要他不要發表,但看起來還是沒有效。)」

 

除了張景森之外還有林佳龍。

 

▼立委吳志揚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刻撤換何煖軒董事長(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vs.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你立刻撤換何煖軒董事長,(就結果來講,是使它轉危為安,就是扮演起一個很好的代表公司資方角色)好,你不敢撤換他,我知道。」

 

另外各界關注的虐童案,修法聲浪四起,該不該嚴懲,立委也出奇招,讓蘇貞昌一臉尷尬。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保安宮保生大帝,你最信神的,你要不要發誓,你在這會期一定全力促成,把這些虐兒、殺兒的,刑責加重,(麥克風消音)。」

 

就這麼剛好,質詢時間到,麥克風被消音,12年後再度到立法院備詢,蘇貞昌施政方向受到不小檢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