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志鵬涉貪丟立委職 最高院判刑4年半定讞

2018/12/26 20:43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十多年前,因為被控利用立委職權,向國有財產局副局長關說,收賄50萬元不法利益。今天(26)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高志鵬被判刑4年6個月定讞,褫奪公權4年,檢方還啟動防逃機制,結果一出來,高志鵬目前在跟律師商討後續事宜,辦公室也相當低調。由於他的立委任期還有一年以上,因此民進黨內部將會推派誰,也引起高度關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委員」。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一派輕鬆,笑臉迎人,走向媒體。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簡單來講,就是有跑票的就是有跑票,事證查證起來也比較清楚」。

 

下午1點半的中常會,一度還對著鏡頭侃侃而談,但隨後就傳出,2006年高志鵬涉入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判刑定讞,檢方還啟動防逃機制。

 

記者 vs.高志鵬辦公室人員:「我們問一下嘛,(我不是政治),可是你是黨內的啊,(沒關係啦),同事餒,(真的很可惜啦)」。

 

▼(圖/東森新聞)

 

辦公室相當低調,高志鵬也沒有再露面,回顧高志鵬當年涉入的案子,因為在2006年遭指控涉嫌利用立委職權,向國有財產局副局長,請託、關說,收賄50萬元的不法利益,案件審理了10多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依貪汙罪判刑高志鵬4年6個月,並且褫奪公權4年。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民進黨部主委余天:「是他的助理去遊說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司法改革是必須要的啊,呵呵,唉真是可憐啊」。

 

▼(圖/東森新聞)

 

同黨同志替高志鵬抱屈,但判刑定讞,也代表高志鵬喪失立委資格,而高志鵬立委任期還有一年以上,中選會將在收到法院判決3個月內進行補選,民進黨內可能補選名單,外傳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還有曾經擔任不分區立委的余天都被點名。

 

新北市民進黨部主委余天:「再看啦,我現在本身都是新北市主委了,還選什麼(立委),呵呵」。

 

連任到目前第5屆立委,高志鵬目前在民進黨內也佔有重要角色,這回判刑定讞,確定入監服刑,引起各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志鵬遭判刑定讞 內政部:依法將補選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