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拍板確定! 台北市機車格4階段「全面收費」

2018/12/23 17: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柯文哲拍板確定! 台北市機車格4階段「全面收費」

台北市為推動使用者付費觀念,2015年實施機車路邊停車收費部分,目前有9大商圈、1萬344格機車格位要收費,約占北市路邊機車格總數21萬的4.9%。北市柯文哲最近指示,北市機車格將比照汽車格全面收費,此為未來既定政策,但要求停管處手段不宜躁進,需進行滾動式修正,以免引發民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柯文哲拍板北市機車格,4階段全面收費。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北市現已有9大商圈實施機車收費,未來逐步推動至捷運站周遭,之後再擴展至主要幹道,最後階段至巷弄,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表示,機車格停車收費目的在管理及期望轉變民眾運輸習慣,柯市長未要求時程,將會逐步推動,第一階段機車收費以商圈為主,如信義、公館等商圈已收費,未來其他商圈也將陸續跟進,第二階段在捷運站周遭,第三階段以市區主要幹道,最後才會擴展至巷弄收費。交通局此舉恐引發機車族不滿,但停管處強調,汽車收費也歷經多年來逐漸完成,這是既定方向與目標,會加強與民眾溝通,且不時進行修正調整。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拍板北市機車格,4階段全面收費。圖/柯文哲臉書

 

交通局長陳學台強調,機車格收費是落實使用者付費,民眾在觀念上要逐步調整,且收費採計次20元費用不高,不會因民意反彈而不做。台北市目前劃設路邊機車格約21.3萬格,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約1.5萬格,而北市2015年12月起實施汽車路邊停車全面收費,機車路邊停車收費部分,目前有9大商圈、1萬344格機車格位要收費,約占北市路邊機車格總數21萬的4.9%。另外,石牌國小、大安森林公園、災害應變中心、文昌國小及大湖公園公有地下停車場機車格,在今年陸續取消免費,改為以半小時計費,每小時10元,每天上限20元。

 

 

【往下看更多】
結婚恩愛13年! 小S首度沉痛告白:這個家我待不下去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