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啟誠遭羞辱?前外交部長爆「輕生當晚通話謝長廷」

2018/12/23 09:07 字級:
讀稿

前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到底是甚麼原因選擇輕生?蘇啟誠的堂舅,也就是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爆料,蘇啟誠輕生那一天傍晚,曾經主動打電話給謝長廷的秘書,要求通話,根據歐鴻鍊的了解,之後是謝長廷回撥給蘇啟誠,兩人電話中談了什麼沒人知道,但之後蘇啟誠離世,歐鴻鍊就認為,從之前謝長廷及外交部的言論判斷,蘇啟誠可能又被羞辱,可能就是這通電話逼死他。對此,謝長廷整天未接手機,暫時沒有回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輕生的當天下午,大概六點多鐘跟謝長廷通過電話,相信在這個電話裡面,他又被羞辱。」前外長歐鴻鍊,大爆驚人內幕,蘇啟誠之死,最後一通電話有可能是打給謝長廷。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秘書說他剛剛離剛辦公室,他等下打電話到官舍,所以毫無疑問,他當然不提啊,可能那通電話逼死他。」時間回到蘇啟誠輕生那一晚,原訂隔天開檢討會議才會有懲處內容,但蘇啟誠疑似在前一天得知相關訊息,兩人通電話之後,留下遺書以死明志,對此求證謝長廷本人,暫時沒有回應。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全館丙等,這個會影響到館員以後的前途,他覺得他愧對長官也罷了,讓他這樣愧對部屬他不能。」保同仁前途,蘇啟誠家屬沒怨言,但外交部先前將一切歸咎假新聞,告別式上,前駐日代表馮寄台念出蘇啟誠的檢討報告,一開始就表示,虛心接受懲處,至於認為態度不好,蘇啟誠回應,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針對未派人,前往機場關心,也表達歉意。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他們是恨死外交部,責任還沒有釐清以前,你就處罰人家,這羞辱人。」過世近百日,周圍的人怒火未熄,跟蘇啟誠有姻親關係的歐鴻鍊,不相信有外交官骨氣的人會輕易離世。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他的岳母是我的堂姊,我在部裡面當過司長、次長、部長,都可以有一點點影響力,他都沒讓我知道,然後工作很努力,他認為他的前途,他自己可以創造。」直到生命最後一刻,蘇啟誠選擇最激烈方式,用自己的生命捍衛自身,還有下屬的清白。

 

(封面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蘇啟誠受「外界」批判痛苦?游淑慧:謝長廷自己加的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