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打給蘇啟誠20分鐘?台日關係秘書長上火線回應!

2018/12/23 08:51 字級:
讀稿


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家屬友人透露,蘇啟誠疑似遭受到長官電話壓力,還有爆料指出,長官不只說要讓蘇啟誠調回台北並記小過,甚至大阪辦事處全館考績都要打丙,對此,被影射打電話的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否認自己有打過電話,但國民黨立委也說,當時想要透過外交部了解相關狀況,外交部卻說,大阪事件主要電話聯繫蘇處長的就是張淑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張淑玲:「他(謝長廷)每次回來,大概就是來參加理監事會議之外,也會向層峰或是一些相關人士,來報告最近一些台日關係。


12月中在立法委員面前,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11月公假回台灣原因,這是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也曾在9月燕子颱風襲日,我國處置作為狀況,負責出面解釋。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張淑玲:「這個應對若有不當,造成國人有冷漠之感,我們還是要深切反省。」

 

▼(圖/東森新聞)

 

而張淑玲卻也一度被影射,就是撥打電話給駐大阪處長蘇啟誠,告知調職記過,甚至全館考績丙的長官,張淑玲卻只透過平面媒體否認有撥打電話談懲處考績。


▼(圖/東森新聞)


張淑玲和事件的關聯還是引起各界的好奇,其實張淑玲熟悉涉日事務,也身兼台日交流協會秘書長,由於會長邱義仁很低調,張淑玲經常幫忙接待很活躍,台日協會網頁也刊登張淑玲近期出席茶會,台大90周年校慶紀念,而張淑玲在馬政府時代,就曾擔任當時駐日代表沈斯淳秘書,雖然不是外交特考出身,卻在蔡政府破格以11職等接下12職等的職務。


▼(圖/東森新聞)


而來自僑委會,但經營日本國會議員得賞識,對下屬嚴格出名 評價兩極。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外交部跟我回覆的意思就是,當下場面非常混亂,他們說負責聯繫的就是台日協的張淑玲秘書長,用電話負責跟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聯絡。」

 

▼(圖/東森新聞)

 

就在蘇啟誠事件再度引發各界熱議時刻,張淑玲卻成為被點名的標的,外交部若不完整公開過程,事件的轉折恐怕難平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