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8年正副總統新年賀卡 豬造型象徵諸事圓滿

中央社 2018/12/20 13: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08年正副總統新年賀卡 豬造型象徵諸事圓滿

總統府今天公布民國108年度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伉儷新年賀卡,明年適逢豬年,卡片主視覺以「豬」為主題,象徵「福氣圓滿、諸事圓滿」,造型可愛,並具有濃厚文創風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民國108年即將到來,總統府上午除了公布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細節外,也披露明年度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的新年賀卡。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表示,明年適逢豬年,因此卡片主視覺以「豬」為主題,並分成蔡總統版本與副總統陳建仁版本。
 

蔡總統版本部分,卡片的色彩為粉紅色,象徵「福氣圓滿、諸事圓滿」,兩邊豬尾巴的概念,則象徵「正確步伐不會停止,團結成就無限」;副總統陳建仁版本部分,則是以亮橘、焰皇搭配,封面是台灣特有種山豬,代表著生命力,一旁的小點則代表每一名台灣人民,以閃閃星光堆疊出團結高度。

 ▼(圖/中央社)


張文蘭表示,寄送對象包括各國元首、政要及駐台使節、國際友人,中央、地方民意代表,教育、企業界代表,社福團體負責人。
 

除了實體賀卡外,電子賀卡將於22日上傳總統府網站供民眾下載。由於明年是豬年,媒體詢問,是否會寄送賀卡給伊斯蘭國家,張文蘭說,回教國家將以個案處理,數量比較少,總統府針對寄送名單都有進行過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