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非洲豬瘟入台! 總統蔡英文赴桃機盯防檢

2018/12/20 11:04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大陸延燒就怕會擴散到台灣來,桃園機場入境檢查,近期也變得相當嚴格,有25隻防檢犬輪流上工,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也特別前往視察,並且再次呼籲大陸,對於疫情一定要公開透明,還說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該做的事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檢疫犬每個行李都不放過,上前檢查一坐下就代表這行李恐怕有問題。

 

▼(圖/東森新聞)

 

遭檢查陸籍男子:「我不太清楚怎麼了,好像他問我我這包,帶過水果嗎,我說帶過,我們導遊有跟我們講,生鮮、肉食品都不准帶。」

 

▼(圖/東森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桃園機場,總共有25隻防檢犬嚴陣以待,總統蔡英文也關注疫情,前往機場視察。

 

防檢局人員:「如果找到的時候,就會要他把包包打開,先生你有帶新鮮蔬果或這肉品嗎?(有吧我也忘記了。)」

 

不是視察實際狀況,而是防檢局,特別安排了小劇場模擬,總統蔡英文看來也相當滿意。

 

總統蔡英文:「同時我們再利用這次機會,再次呼籲中國大陸,有必要對於這次疫情能夠公開透明,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該做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再次呼籲大陸當局不要隱瞞疫情,桃檢防檢拉高層級,只要入境在提領行李區,被發現帶有肉製品或者是民眾到櫃檯主動申報就會丟進棄置區,不會處以罰鍰,但要是在免申報區被查獲就得付罰鍰,首犯20萬元代價。

 

▼(圖/東森新聞)

 

目前被罰的案例中還沒有被化驗出有非洲豬瘟,但一旦進入台灣,衝擊產業人心惶惶,因此目前各入境區拉起警報,全面遏止非洲豬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