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無電可用?晶圓教父拋「兩大隱憂」

2015/11/25 18:35 字級:

馬英九總統展開兩天一夜的「節能減碳之旅」,參訪台積電的時候,董事長張忠謀當場提出「兩大隱憂」,分別是2017年可能面臨限電危機,以及環保團體的持續抗議。總統對此特別表示,不要核能,如何能不缺電?要民進黨誠實面對,說清楚廢核之後的替代方案到底是什麼?

參訪台積電中科15廠,董事長張忠謀親自接待,當著馬總統的面前張忠謀說出兩大隱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假如說長期停電,然後每天長期限電,那這個backup(支撐)就會很累啦。」

張忠謀擔心2017年即將限電,還擔心環保團體的持續抗議,看完兩天一夜的節能減碳之旅後,馬總統有感而發,總統馬英九:「邁向非核家園是法令規定的我們不能改變,但是在邁向非核家園之前,一定要有,沒有核電之後的替代能源,到目前為止沒有答案,我覺得張忠謀他們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的,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答案,這部分恐怕我們任何一個政治人物跟任何政黨,在提出任何主張的時候一定要讓民眾要讓產業清楚了解 。」

民進黨不要核能,但替代能源又沒有辦法滿足需求,臺灣四面環海無法對外買電,不用核能要怎麼不缺電?總統馬英九:「不論誰當政,不能喊出一些一廂情願,不切實際的口號,告訴我們如果沒有核電,用什麼替代再生能源,目前沒有這個能力,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大家應該坦白拿出數據來,你有什麼把握再回來做到不限電,限電的話,像台積電受不了。」

非核家園、環保團體都很重要,不過企業家的態度要不要根留台灣?也是每個政府 都不能迴避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積電 晶圓 張忠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