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駁二青創基地客流失?店家盼韓上任推銷「文創」

2018/12/14 11:48 字級:
讀稿

韓國瑜選前,喊出「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口號,也讓以青創為主的駁二地區店家,充滿期待,店家說,今年遊客人數下滑,進來的也不消費,讓他們只能苦撐,盼望韓國瑜就任後,能盡快把文創或青創結合藝文活動,推銷出去,而同一時間,黨部也舉辦青創座談會,200位青創家齊聚一堂,要考察高雄有沒有發大財的機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一提到高雄的青創產業,大家就會想到駁二地區,其實在駁二地區,總共有11家青創的店家,他們也對未來韓市長上任充滿期待。


 

平日下午來到駁二的大義倉庫,遊客三三兩兩不多,進駐3年多的店家,感受最深。


 

青創店家李小姐:「我覺得人沒進來是其一,然後進來的人,消費力也下降了,很多人都是進來看看,就是可能沒有特別想要準備來這邊做消費。」


 

▼(圖/東森新聞)


 

客製化刺繡的Q版卡通,不論是T恤、布包或是零錢包都能為客人量身打造,業者號稱全台唯一,但人進來不消費,經營面臨困境,還好靠著網路訂單,勉強能打平開支,新科市長韓國瑜,選前喊出高雄發大財的口號,讓他們看見希望。


 

青創店家李小姐:「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就是看能不能夠跟一些相關的藝文活動,或是其他的產業做結合,就是幫我們把台灣的文創業,推銷出去。」
 

 

還有這對兄弟,靠手工飾品打造青創品牌,對於韓市長就任有沒有期待,兩人態度相當保守,持觀望態度。不過同一時間,來自全台的200位青創家就齊聚在國民黨市黨部,召開青創座談會。
 

 

▼(圖/東森新聞)


 

高市青年創業協會2015年榮譽理事長李文財:「針對我們這些青年朋友,他們一些創業的想法,也給他匯整,然後我們準備把這個政策白皮書交給我們的韓市長。」
 

 

青創總會理事朱仕華:「我現在看到高雄沒有,所以我也願意在高雄來設點。」
 

 

看來韓國瑜還沒就任,來自各地的青創業者,先從座談會來考察,有沒有合作機會,能一起發大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晶教堂退燒 遊客剩3成挨批「免洗景點」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