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種高麗菜採登記制 農民怨:農委會還能相信嗎?

2018/12/10 20:06 字級:
讀稿

高麗菜產量過剩,農民心血全賠入,農委會提出明年起種植高麗菜要採登記制, 農民一聽也很火大。農民說,登記制早已實施許久,但也不見有什麼好效果。現在要落實,但到底登記的順序如何,小農擔心根本登記不到,而彰化芳苑的二代菜農就表示,農委會連預警系統都做不好,明明警示系統表示種植未超過,結果最後不但盛產價格還很差,要他們相信登記制可以解決辦法恐怕很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這天彰化芳苑陰天還颳著風,這群平均年齡75歲的菜農,親手把一株株的菜苗,種稻土裡,每一個種下的瞬間,盼著望著都是豐收價格好,把這一小株高麗菜苗,顧到長到這麼大,如今菜無價還倒陪,心裡滿是辛酸。

 

彰化芳苑高麗菜農:「真的很可惜,都沒有賺錢,農藥錢肥料錢,真的很可憐,才有種苗錢,都不知道農民的辛苦。」

 

彰化芳苑高麗菜農洪先生:「我們種這麼多,結果都沒有人要高麗菜,真的很可憐。」

 

高麗菜盛產價格慘跌,心血全賠了,農委會提出明年起採登記制,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圖/東森新聞)

 

彰化芳苑高麗菜農洪寶評:「大盤商、合作社都登記完了,我們小農要怎麼登記呢,要登記的身分呢,連一般的民眾都能登記嘛。」

 

洪寶評是二代菜農,在芳苑將近有兩甲地,長期耕種高麗菜,靠種菜一代養過一代,她說自己有讀書,比上一代的菜農幸運,才知道農委會連預警系統都做不好,很難對政府再有期待。

 

彰化芳苑高麗菜農洪寶評:「農委會今年說,2月初說全國種植面積71到95甲,我看那時候還種那麼少,我就趕快把我所有的地,兩甲多都下去種,但光水錢,我就賠了40多萬左右,離你的警示系統180甲地,71到91甲地還差那麼遠,為什麼差那麼遠,我們種下去,價格還這麼差,顯示你的警示系統是沒有效的。

 

▼(圖/東森新聞)

 

沒發揮保護機制,導致國內產地滯銷,7月1日到10月30日,還開放東南亞地區國家,進口23975公噸的高麗菜。農民說長期以來處於弱勢,登記制其實早已實施許久,為何無法真正落實,已經聽太多喊喊口號,採登記制恐怕恐怕對於農民的現狀仍舊無事無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麗菜自採10元、看電影免費送 菜販苦嘆:太難賣!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