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邀參與20號雙城論壇 韓國瑜婉拒不出席

2018/12/09 21:55 字級:
讀稿

雙城論壇20號將在台北登場,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提早抵台踩線為雙城論壇做準備,來台的8名中國大陸官員除了在北市了解,柯文哲相關重點市政外,還特別探望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而針對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有意邀請韓國瑜參加雙城論壇,韓陣營經過一天思考最後婉拒。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你應該去問饒慶鈺怎麼問我,(那你有沒有什麼希望,她帶回去傳達給對岸的?)我對她只是說哈囉而已。」

 

柯P擔任頒獎嘉賓,宣揚電競,但凡有關上海代表抵台問題,他把球全丟給市府執行秘書饒慶鈺。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大陸隨行團2點55分,在花博爭艷館,就這麼剛好,柯文哲在3點半的時候,要在對面頒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當時就這個喔,對就這個。」

 

▼(圖/東森新聞)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領軍,副主任李驍東在一旁觀景,8名中國大陸官員遊走花博,選後,陸委會特別「破格」解禁,首度讓中國大陸省級以上的台辦官員抵台,時間回到12點10分。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我們主要是跟台北市政府來交流,就是雙城論壇的具體內容。」

 

李文輝一行人現身機場,還跟媒體微笑揮手致意,殊不知這之後團員兵分兩路。

 

李文輝特別額外新增行程,去馬偕醫院探望曾是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vs.記者:「(講一下,剛剛看到江丙坤對不對?)沒有,沒有,沒有。」

 

為何要探望?李文輝沒多說,直接上車,繼續行程,主要了解北市府重點市政,重點戲,柯文哲要到10號才會跟代表們會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會不會邀請韓國瑜參加雙城論壇?)可以問問看,看他有沒有空,不過我猜現在大家都要準備人事,應該都很忙。」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我們看,如果他提出邀請,我們再來評估。」

 

事隔一天,韓陣營確定不出席,今年的雙城論壇到時只剩上海副市長周波,將跟柯P兩人面對面,這位柯P任內最高層級訪台的上海官員,任何舉動勢必都牽動著兩岸敏感神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