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點敗在1500!柯P談敬老金:多虧年輕人 不然被做掉

2018/12/07 23: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差點敗在1500!柯P談敬老金:多虧年輕人 不然被做掉

因為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一戰打的很辛苦,差點輸掉這次選舉!今(7日)到世新大學演講「醫療專業如何問」,談到是否發放重陽敬老金,他表示,在中低收入戶當中有發放,「但發給有錢人1500元做什麼?發給徐旭東1500元做什麼?」提到民調因為此政策而下滑,他笑說「自從民調掉了15%以後,再也沒人敢跟進」,多虧年輕選票,「不然就要被做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表示,在台灣這社會中,什麼是對的、錯的,大家都知道,只是對的事情沒有人去做,錯的事情每天都在做,並拿重陽敬老金舉例,表示全台灣都花,可是很多學者都認為那是不對的,因為齊頭式平等,有一本書叫做21世紀資本論,在講一個概念,用錢賺錢,比用勞力賺錢還快,所以貧富懸殊越來越低,因為資本效率比較高。

 

柯文哲表示,用錢賺錢,比用勞力賺錢還快,所以貧富懸殊越來越低,因為資本效率比較高。「政府齊頭式一次發重陽敬老金,一定是不對的,台北市有沒有發重陽敬老金,在中低收入戶當中有發放,但發給有錢人1500元做什麼?發給徐旭東1500元做什麼?」

 

▼(圖/東森新聞)

 

然而柯文哲也坦言,這項政策對老人選票很有用,「畢竟最慘的是花了只能增加不能減少,所以在台灣重陽敬老金估計大概2、3年後要花60億,1年60億,10年就是600億」,強調政府若下定決心,用10年時間將台灣老人福利系統做好,應該能改善;他還透露,自從民調下降後,再也沒人敢跟進,「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不然就被做掉。」

 

另外,柯文哲還談到有關還債530億事情,說高雄市欠債近3000億,欠債要還錢,欠債要交利息,記得高雄市欠了大概2600億還是2900億,提醒「韓國瑜不要高興,他接了一個大爛攤,我跟你講」,單單利息就受不了,所以政治不要打高空、說得嘴角全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價值=1500?柯文哲快失守 粉絲崩潰:輸在老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柯文哲 敬老金 選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