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揆留任有譜?蔡英文:我和賴是緊密工作夥伴

2018/12/06 19:37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二度請辭傳聞沒有中斷過,同屬於新系的蔡其昌與段宜康多次向外界表明,任務到一個階段,賴揆就會總辭負責,不過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打算放人,總統上午表示未來與賴清德在工作上仍舊會是很緊密的夥伴,也讓賴揆留任增添想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葉俊榮,內閣閣員一如以往出席行政院會,雖然敗選,執政團隊壟罩低氣壓,但政務依舊照常運作,不過賴清德要離開政院的風聲,沒有中斷過。

 

▼(圖/東森新聞)

 

立委段宜康(12/3):「賴院長要跟大家講的就是說,他到總預算,他要把總預算跟前瞻,這個預算處理完,那聽起來好像是處理完之後他就會離開」。

 

立委蔡其昌(12/2):「我相信未來他們會在適當的時間點,再次表達他們的辭意啦」。

 

同屬於新潮流的蔡其昌與段宜康,平日與賴清德私交甚篤,因此他們的說法,某個程度其實代表賴揆想法,這將是賴清德二度提出請辭。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11/28):「我最後,我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

 

敗選後第一時間向總統口頭請辭,為了穩定政局,暫時接受慰留,但根據了解,賴清德認為內閣總辭才是對選民負責,不過總統似乎沒打算接受賴揆辭呈。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過去的一年多,賴院長跟我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維持緊密夥伴關係,是要繼續英賴共治體制或是其他方式?總統沒有把話挑明,如果賴清德
最後選擇留下來繼續打拚、輔佐蔡英文,代表2020這一役,英賴將共同承擔,新系更得全力輔選,但賴清德似乎認為離開政院,才能幫真正民進黨止血。賴揆想留或走,影響的不只當前政局
還有2020布局,各陣營仍有不同盤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振士氣迎戰 蔡英文:要找回2016年的盟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