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英鈐遭質疑假請辭 中選會回應了!

中央社 2018/12/01 11: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英鈐遭質疑假請辭 中選會回應了!

對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中選會今天回應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准於12月3日辭職生效。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上午表示,陳英鈐11月25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隨即於11月26日向行政院正式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准許12月3日正式辭職生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陳英鈐是借調來的,辭職後將回去中央大學任教,因此不管哪一天辭職,都還是領得到全年的年終獎金,所以跟外界認為公務員辭職就領不到年終的狀況不同,沒有官員辭職就領不到年終獎金的情形。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公告公投與九合一選舉結果,公文署名「主任委員陳英鈐休假,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代行」;對此,洪孟楷今天說,從中選會公投及九合一選舉公告公文發現,陳英鈐是「假請辭真休假」。

 

洪孟楷表示,依據公務人員年終獎金發放規定,政務人員在11月30日前辭職者無法獲得,12月1日仍在職者可獲1.5個月年終獎金,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無恥死賴中選會主委位子,可讓他多獲30萬元年終獎金,若真為如此,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