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14年前撞死人判決書曝光!坦承:受到法律懲罰

2018/11/29 08: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14年前撞死人判決書曝光!坦承:受到法律懲罰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少支持者紛紛歡慶,還有人兌現「祭品文」,免費送出雞排祝賀。然而近日卻傳出他曾開車撞死人,當年判決書曝光,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人氣很旺。(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判決書指出,韓國瑜2004年1月3日晚間10點50分,在雲林西螺鎮開車,他行經路口時,撞上了一輛時速90公里以上的重機(該路段行車速限為時速50公里),造成重機後座的白姓男子顱內出血,數日後宣告不治。而載著白姓男子的重機騎士是無照駕駛,另被以過失致死罪判刑。

 

法院認為,駕駛行車時應注意車前狀況,特別是到交岔路口或危險路段時,應減速接近,先停止在路口前,讓幹道車先行通過才能繼續向前,但韓國瑜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導致肇事,過失行為與白男死亡間有因果關係。

 

不過法院審酌韓國瑜沒有前科、素行良好,且是研究所畢業,教育程度高,而雖然犯後曾矢口否認罪刑,但最後還是坦承並面對,因此處以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根據《壹週刊》報導,白男母親心痛表示,韓國瑜在兒子治療期間,曾請親戚轉達探視意願,但被拒絕,不過後來2次調解會都沒現身,只派代表出席,她才會訴諸法律。一開始韓國瑜的保險公司代表只願賠償保險理賠金額,白男母親說兒子留下一個3歲女兒,韓國瑜岳父母才同意多出一點錢和解,後來還為韓國瑜補上白包。

 

如今韓國瑜當選市長,她說「過去就過去了」,給予他祝福,並希望他為國家、為百姓好好做事。韓國瑜媒體顧問潘恆旭則說,很遺憾造成家屬一生的遺憾與傷痛,不過韓國瑜當時「表現出完全負責的態度」,也在經濟能力許可範圍內給對方最大的慰問金達成和解,至於其他細節,潘恆旭不願回應。

 

事實上這起車禍在選前就曾稍稍浮出水面,網傳陳其邁陣營曾想開記者會公布此事,但最終並未如此。韓國瑜在24日開票當天接受《三立電視》訪問,被問及此事,他說,「事發在12、3年前,沒有人一個人想發生這種交通意外,那法院也判定了,該和解的也和解了,我個人也受到法律的懲罰」,並說法律判決白紙黑字都有紀錄,自己單方面發言,對對方來說不公道,「我就不再講了」。根據《蘋果》報導,今(29)日下午3點30分,韓國瑜將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此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陳其邁選前「密電3回合」 秘密協議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