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方選舉失利 蔡其昌:民進黨應該要檢討改進

中央社 2018/11/24 21: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地方選舉失利  蔡其昌:民進黨應該要檢討改進

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失利,身為競選總部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晚表示,人民對民進黨有許多不滿意及抱怨,而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充分表現,民進黨應該檢討改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林佳龍未能在這場選舉中順利連任,晚上陪同林佳龍到競選總部發表敗選談話的蔡其昌,被問到這次失利的原因時表示,敗選原因是綜合性因素,無法歸於單一事件,是比較多面向的。

 

蔡其昌指出,人民對民進黨有許多不滿意及抱怨,都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充分表現,除對民進黨不滿反彈外,對這麼認真也具體做出成績的市長,但選民不能接受,好政策也要跟選民接受程度有關,而相關公投議題,像反同及挺同議題,民進黨不能論述清楚,許多民眾還以為公投案是民進黨推的,另外還有對岸網軍的問題也有影響。

 

蔡其昌認為,台灣選舉很珍貴,會通過選舉表達民意,希望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政過程中更能體察民意,將人民期待努力做好,民眾對民進黨不滿意,連原來可贏的地方都輸了,全面性的輸,是人民極度不滿意才會出現這種結果。傾聽民意,反省道歉再出發,這都是政治人物要面對的事情,全黨上下都要為敗選承擔,認真傾聽民意找回人民的信心。

 

對於林佳龍的敗選,蔡其昌說,選前到昨晚都還認為選情五五波,不過,選舉千變萬化,反省檢討是這階段最重要的,才是民進黨再出發的動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亮眼政績不敵空污牌 林佳龍連任失利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