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具投票權勞工 勞部提醒24日放假一天!

中央社 2018/11/23 14: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具投票權勞工 勞部提醒24日放假一天!

勞動部今(23)日提醒24日是投票日,不論是具有選舉權或公投權的勞工都可放假一天,如果勞工出來上班,雇主需依照勞工的假別給予加班費。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及10案公投的投票日,勞動部今天再度提醒,只要具有地方選舉投票權或公投投票權其中之一的勞工,明天都可以放假一天。

如果勞工出來加班,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大致上會有4種狀況。

第一種:當天是正常工作日,利用2小時投票,上班6小時;黃維琛說,當天2小時投票時間工資應照給,其餘6小時為加倍工資。

第二種:當天是正常工作日,利用2小時投票,上班8小時;黃維琛表示,當天2小時投票時間工資照給,上班8小時中的6小時為加倍工資,另2小時回到勞動基準法規定的1又1/3。

第三種:當天是休息日,上班9小時;黃維琛說,9小時加班費按勞基法規定,前2小時1又1/3,第3小時到第8小時為1又2/3,第9小時起2又2/3。

第四種:勞工是跨日班,如果投票前一晚11時上到投票日當天上午7時;黃維琛表示,投票日當天零時起就須給加倍工資,雇主須給7小時加倍工資。

勞動部也提醒,依法加班後,勞工可依自己意願選擇加班費或補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