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勝文、319槍擊案引以為鑑!警署部:維安升級

2018/11/23 12:41 字級:
讀稿

選前最後一天,就怕意外事件重演影響選情警政署嚴陣以待。過去兩件選前重大治安案件,包括連勝文槍擊案以及319槍擊案,為了防止意外,這次警方在維安部屬多層警力,候選人周邊不僅有隨扈,還有「特勤警力」加「制服警力」維安。甚至選前之夜出動偵爆犬、金屬探測器就怕出現意外事件左右選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警政署長陳家欽:「如果有任何蓄意破壞攻擊或藉端從事暴力者,本署跟各縣市警察局一定嚴正執法。」

 

▼(圖/東森新聞)

 

大動作招開記者會宣示,警方在選前的維安決心為了更加縝密,全國各縣市局長排排坐視訊會議,交代維安部屬嚴陣以待,會如此大陣仗就是怕選前一天又發生意外事件左右選情。

 

▼(圖/東森新聞)

 

2010年就在五都選舉的最後一天,槍手馬面闖上造勢舞台對著連勝文開槍,造成一死一傷震驚外界,連勝文槍擊案,最後對選情造成影響。

 

還有2004年3月19日也在選舉的前一天,時任總統陳水扁及副總統呂秀蓮遭到槍擊,最後也起了效應,連續2個案例讓警方不敢大意,因此在選前之夜維安,尤其在選情激烈地方,以一個候選人來說會先配有防彈公事包,再加上兩到三名貼身隨扈,內層是特勤警跟制服警,在外圍部分更會出動制服警察200多名,為的就是做到滴水不漏。

 

▼(圖/東森新聞)

 

但除了選前、選舉當天,更有6萬名警力停休,北中南都有待命警力約2200人隨時應付狀況,在投票開所員警也將投入近兩萬人來協助維安。

 

警政署保安科科長范織坤:「針對有必要,有特殊情況的家屬做加強安全維護措施。」

 

警方也將跟監控,鞭炮等等種類必須等候選人離開才能施放,以及現場造勢晚會,會出動金屬探測、偵報犬、照明車,必要時更會有安檢門,種種大動作,就是希望過往事件別再出現暗殺、攻擊等等傳聞接連出現,也讓警方繃緊神經絲毫不敢大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選前黃金倒數!警政署增派員警謢候選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