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端系統根本是假的」 黃國昌打臉台鐵說謊

2018/10/25 14:10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台鐵局無法監控ATP列車自動保護系統,痛批台鐵將責任推給司機一人,而黃國昌再爆料,台鐵針對內部秘密曝光,現在已經對官員下達封口令。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vs.台鐵局副局長杜微:「ATP有關的話,必須由司機員通報調度員,(所以行控中心看不出來,只能夠透過司機跟他講的方式嗎?)是,目前是,(是這樣?來來來。)」

 

黃國昌拉高分貝質詢,讓台鐵官員的頭低到不能再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vs.台鐵局副局長杜微:「2010年台鐵加裝ATP,遠端監視更安全,花了1千7百多萬,這是你們當初花了這麼多錢,建了這個系統,告訴全體國人的耶,結果你們今天一出了事,為了要把責任推給駕駛員,說,沒有,因為他沒有回報,所以行控中心完全沒有掌握,台鐵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

 

▼(圖/東森新聞)

 

質疑台鐵說謊,黃國昌火力全開,普悠瑪翻覆意外,現在這個遠端監視系統到底是真的、是假的,台鐵接下來的回答讓國昌老師更火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vs.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說除非司機主動講,要不然看不出來,那這個遠端監視系統根本就是假的啊!)這個我們回去會做詳細調查,(不是啊,你們的局長到今天還在避重就輕。)」

 

這段被網友封為是「打臉台鐵」的質詢過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黃國昌更加碼在臉書上爆料,現在台鐵內部已經開始清查,下達封口令,要追到底是誰把這些「不能說的秘密」說出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昨天台鐵才承認,說只有普悠瑪沒有裝,不是為什麼沒有辦法裝,是為什麼要去買一台,根本沒有辦法裝的火車。」

 

不只黃國昌追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質疑,普悠瑪之前的招標過程大有問題。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荒唐的採購案到底還有多少,或者是說它內部互相掩護或者是這個黑箱,你必須要打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事件的調查至今,我們看到行政院交通部鐵路局荒腔走板,謊話連篇。」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也質疑台鐵說謊,普悠瑪翻覆意外,立委追究責,爭議如同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封面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