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事故調查 吳宏謀:台鐵不應發布不成熟判斷

中央社 2018/10/25 15: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事故調查 吳宏謀:台鐵不應發布不成熟判斷

台鐵昨指普悠瑪事故是司機個人疏失,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他已提醒台鐵,應全力協助行政院調查小組與檢調調查,而不是用不成熟的資料或個人判斷去對外發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台鐵昨天指司機並未報備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初步研判屬司機員的人員疏失;不過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指出,司機員有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吳宏謀中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已成立行政調查小組,檢調也在進行相關偵查,應該以行政院調查小組跟檢調調查結果為準。他也特別提醒台鐵,應全力協助這兩個小組調查,而不是用不成熟的資料或個人判斷去對外發布。

吳宏謀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已對相關證據保全做妥善處理,希望行政調查與檢調偵查能讓真相水落石出。

行政院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委吳澤成表示,台鐵與政院調查小組的說法似乎有時間上的比對問題,調查小組是看到21日下午4時48分,也就是事故前2、3分鐘有對話紀錄,司機回報ATP是關閉狀態,跟台鐵說司機在之前沒有回報,好像不是指同一個時間。調查小組將繼續釐清。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普悠瑪沒有ATP遠端監控系統,吳宏謀回應,台鐵會對普悠瑪列車全面體檢,包括一併檢討ATP沒有遠端監控設備,會加速進行體檢與改善。

(交通部長吳宏謀/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