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是「聖騎士」?引網友好奇!

2015/11/24 22:13 字級:
(圖/翻攝自網路)

篤信天主教的陳建仁,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擁有「聖騎士」頭銜的副總統候選人,特殊經歷也引發網友好奇。
因為在不少西洋電影裡,都曾出現「聖騎士」的角色,為了保衛耶路撒冷聖城,奮勇作戰,如今梵諦岡仍會策封騎士封號,給有卓越貢獻的教友,陳建仁就是因為抗SARS有成,獲封「聖墓騎士」頭銜。

其實聖墓騎士,從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不少歷史電影中,聖騎士是神祕組織的象徵。千年之前,法國國王征服耶路撒冷聖城,這場史上最大十字軍東征,實際上是由秘密錫安會策劃,錫安會以及它的組織就是聖殿騎士團。



不過這段情節,被指替聖騎士沾染過於神秘的色彩,引發爭議,根據史實記載,聖殿騎士團是在中古歐洲,十字軍東征時期衍生出的軍事化宗教組織,一群騎士為保護聖殿及朝聖者,作出奉獻。電影裡的騎士,懷抱崇高理想維護正義和平,他們所穿的服飾與紋章,白袍加紅色十字,紅色十字代表殉道,但團體興盛了一百多年,後期卻因劫掠,特權等爭議,在西元1312年被教皇解散時至今日,「騎士團」的性質雖已大不相同。

但教會仍保留騎士的頭銜,給有卓越貢獻的教友,陳建仁就是因為抗SARS有成獲封比聖殿騎士,起源更早的「聖墓騎士」頭銜,不凡經歷意外成為選戰一大亮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