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時段又必載 消費者強破收視?

2015/11/24 21:35 字級:

廣電三法修正案,目前朝野協商,無線台仍保有必載一台特權,但必載任何一家商業頻道恐怕都在損害消費者權益,學者和消基會也出面痛批,這是在立法干預民眾視聽人權!

打開電視無線台佔盡公用頻道優勢,但內容早跟商業台沒兩樣,未來廣電三法修法,可能被列為必載頻道,消費者等於強破收視,學者認為遊戲規則有瑕疵。中原大學資管系教授劉士豪:「立法院很好心的幫我們立一個法,說劉教授你只能坐這台計程車,就是這個計程車如果真的比較大台,比較便宜裡面又比較舒適,我是不是本來就會搭這台計程車,結果現在卻需要由立法院來立這個法,這對我們全體民眾的視聽人權,是我們的基本人權,是不是有很大的強悍。

拿搭車當比喻,劉士豪教授強調政策不該干涉民眾收視自由,有線分組付費是必然趨勢,但過去民眾繳五百元收視費看100多台,未來百元只能看二十台必載頻道,其中還被無線台佔據壓縮有線台市場,同樣的道理,無線商業台以賣時段供廠商販售,或播送廣告置入又享有必載特權,等於法案是間接在幫無線台賺取廣告營收。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必載)必須要很明確就他的,公共性他的服務價值,還有他整個社會需求去做探討。」



民眾:「就大家可能會看盜版,不會看電視,就看網路上比較快。」民眾:「不能想看什麼就看都要花錢。」廣電三法修法議題,重新獲得正視但必載機制,規則條件該如何制訂,爭議點恐怕還有得討論。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