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侯友宜這個沒操作可惜」 張天欽秘密會曝光

2018/09/13 17:08 字級: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秘密會議談及「打侯議題」,驚動了府院高層,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出面致歉,張天欽雖然解釋,當時是要討論轉型正義國家的人事清查制度,但被曝光的錄音檔裡,他多次提及侯友宜,用詞包括了「這個沒有操作很可惜,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這些言語,讓張天欽只好下台。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翻攝自 寶島聯播網 臉書)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人事清查法,這是我們白紙黑字,要求促轉會的工作之一。」在外談轉型正義人事清查制度,本來準備大展抱負理想,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內部召開會議也曝光。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還原8月24日這場密會,張天欽找來主秘、研究員等人談論到除垢法,也提侯友宜當年跟鄭南榕的過往。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今天是說問心無愧。」
促轉會主秘許君如:「對對對…我問心無愧,坦蕩蕩。」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他完全沒有…他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圖/東森新聞)


席間一番討論,張天欽話鋒一轉,提起促轉會主委黃煌雄。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主委幫我們定調,我覺得很不爽,我絕對會把他翻案,我們應該走南非的和解,不應該德國的咎責,那法條白紙黑字不是都寫了,還什麼混種的,促轉會不接受這套,至少我副主委不接受這套。」張天欽不認同黃煌雄後,討論繼續回到侯友宜身上。

促轉會秘書室研究員蕭吉男:「回到個案講,講侯友宜啦!好處還是要回到個案講,引垢出洞…」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我去民進黨立委每一個都問這個,我要是有10個例子,每一個人餵一個,國民黨一定罵一頓,要操弄選舉。」

▼(圖/東森新聞)


就算旁人提醒,可能被在野黨立委刪預算,但張天欽也沒在怕。

促轉會秘書室研究員蕭吉男:「我們現在正義是一隻腳是奠基在東廠,本來是西廠跟南廠,現在變東廠。」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

這些用詞曝光,就算張天欽自認是被斷章取義,也只能下台,快刀斬亂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