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安專案政軍兵推最終日 正副總統車隊進國防部

2018/09/12 14:09 字級: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2次政軍兵推,從8號開始為期4天,昨天(11號)最後一天由總統、副總統前往圓山指揮所進行驗收,行政院長賴清德接獲指令後也緊急前往圓指所,今年的復安專案沒有規劃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引發關注,軍事專家表示其實雲豹甲車並非需要年年來使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車隊,12點48分出現在國防部,緊接著12分鐘後,下午1點整總統蔡英文座車,行經北安路轉進圓山指揮所,為期4天的政軍兵推,最後1天由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進行驗收,去年蔡英文上任後,第1次復安專案,當時安排正副元首搭乘雲豹甲車,沿途重兵布署前往指揮所,但今年卻僅安排蔡英文搭乘總統座車,軍事專家表示雲豹甲車非兵推演練必要劇本。

▼(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運用雲豹甲車,從總統府移往重要的指揮設施,需要多久的時間,主要還是在這方面,既然去年參數有了,其實並不盡然需要年年來使用。」政軍兵推主要考驗,遇到突襲狀況政府應變能力,各部會首長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演練,還有各項危機狀況進行政軍兵棋推演,根據了解今年特別鎖定萬一台海局勢發生變動,台灣友邦將如何反應,還邀請立委以及戰略學者進入指揮所模擬演練,而專家提醒可能會出現盲點。

▼(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個人認為人選可能要慎選,避免由於個人過重的色彩,或是他的意識形態,反而會在這樣政軍兵推上,丟下太多可能是錯誤的訊息。」美中關係、東亞地區國際情勢瞬息萬變,進而牽動台海局勢,每年兵推設定不同劇本,太平時刻多做準備才能在狀況發生時快速應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