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完成高齡母心願!楊偉中不火化 妻女伴遺體返台日期曝光

2018/09/05 22:50 東森新聞 字級:
完成高齡母心願!楊偉中不火化 妻女伴遺體返台日期曝光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8月底前往庫克群島旅遊,卻在泛舟時為救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噩耗震驚外界,對於楊偉中的遺體何時返台,據了解,因班機調度問題,加上楊偉中的遺體處理、防腐、入棺等都需要時間,最快得到周末才有可能回到台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陳以真日前曾向朋友透露近況,表示正在排除一切困難,首要任務就是要將楊偉中帶回台灣,而楊偉中高齡90歲的母親在得知愛子驟逝的消息後,十分悲慟,要求「見偉中最後一面」,但為保全楊偉中全屍返台,在作業上複雜許多,陳以真親友表示,當地政府要求防腐,還要檢疫等等繁雜事務,所以作業上時間較難掌握。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駐外單位和楊偉中移民紐西蘭的姊姊,以及陳以真在日本的妹妹,都已在紐西蘭協助,到時陳以真與女兒都將同機守護,不過紐西蘭到台灣需耗時約11至13小時,再加上班機調度問題,加上楊的遺體處理、防腐、入棺等都需要時間,實際登機時間還無法確認,最快有可能7日或8日才有可能回到台灣。

▼(圖/東森新聞)


陳以真在台的親友也透露,陳以真夫妻倆都屬於個性較低調的人,不過,由於各界對偉中的關切,目前暫定9月22日在台北懷恩堂舉辦追思會,但細節還要再討論。目前家族除了協助處理楊偉中後事,也陪伴其獲救的女兒,希望慢慢淡化她的心情,不要讓她自責一輩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月30日不幸於庫克群島溺斃,消息一出,令外界震驚不已。妻子陳以真和女兒目前人還在紐西蘭,正克服一切困難,要帶楊偉中回家。

▼(圖/翻攝自楊偉中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以真2日上午才向朋友透露近況,她表示目前正在排除一切困難,首要任務就是要將楊偉中帶回台灣,由於丈夫走得太突然,「要讓所有愛他的人,好好跟他說句話,好好道別」,即便失去丈夫受到嚴重的打擊,但陳以真仍然堅強面對,而聽聞噩耗的朋友也紛紛傳訊息安慰她。

▼(圖/翻攝自楊偉中臉書)


雖然外交人員已到,但還有許多程序要處理,加上紐西蘭公家單位週休二日,因此沒辦法盡快回台。由於楊偉中出事地點較偏遠,因此要帶遺體先回到奧克蘭,而陳以真目前打算搭專機從奧克蘭直飛回台灣。

陳以真提到,女兒想帶楊偉中回嘉義辦後事,但考量婆婆年長又住在北部,因此後事要由婆家決定地點,事實上,陳以真為了帶楊偉中回家,中間遇到許多關卡,但她卻打起精神,堅強地面對眼前的種種難關。

▼(圖/翻攝自楊偉中臉書)


楊偉中日前和妻子、女兒開心前往庫克群島旅遊,沒想到卻在上月30日潟湖泛舟時,為救溺水的女兒不幸喪命,享年47歲。事實上,楊偉中2006年和耐斯集團小公主陳以真步入禮堂,2人婚後育有1名12歲女兒,他對於「前世情人」相當疼愛,幾乎事事都以女兒為重,還曾大方透露在他心中,「女兒第一位、老婆第二位」,從臉書上更能看到他時常分享女兒的生活照,可以說是把女兒捧在手心。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