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蘇嘉全成黑馬

2015/11/11 18:14 字級:
選戰倒數66天,民進黨今天公布34名不分區立委名單,綠營評估安全名單約16席,除了之前的曝光的名字外,蔡英文2012的副手蘇嘉全,也列在其中,外傳是蔡英文親自填入,對於立院龍頭布局進可攻退可守。

民進黨週三中執會大咖齊聚,最後拍板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綠營自行預估安全名單約16席,前八名日前已經曝光,林杰樑生前戰友,吳焜裕排第一,吳玉琴、陳曼麗、顧立雄、蔡培慧、王榮璋緊接在後,第七名則是原住民代表Kolas Yotaka,從第九名開始蘇嘉全,以及現任立委段宜康、鄭麗君、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客家代表鍾孔炤,其中蘇嘉全成為這一次名單黑馬,外傳是蔡英文欽點,對立院龍頭布局可攻可守。主持人在會中表示:「希望九十天後,我們台灣出一個女總統。」

安全名單外,有機會遞補的前幾名,赫見名嘴徐國勇、郭正亮、余莓莓等人。而先前數度傳出,有意角逐立院龍頭的綠營天王謝長廷,並未在名單內。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表示,尊重黨主席和黨的安排。此次不分區名單,不見綠營四大天王皆已退為,如若民進黨順利挺進國會,可以預見2016國會,將成為強勢英派主導風格。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