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30年老房全台最多 藍綠選將都提都更

2018/07/20 11:51 東森新聞 字級:
新北市境內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是全台最多。如何推動都市更新,也因此成為市長參選人的政見重點之一。藍綠選將各自提出什麼點子對症下藥,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這個是台灣最成功最漂亮的都更。」

▼(圖/東森新聞)


指著窗外,正是新北市最繁華的地段,蘇貞昌細數,平地如何起高樓。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拆掉這些房子,整平這些土地,然後做這些公共設施,才能土地標售出去。」

站在過往政績上,勾勒未來的城市想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我要用五個引擎百倍速度,讓都更城市再生整個起來,政府主導、民間參與、專責機構、財務透明利潤回饋給住戶,只有讓民間去或者讓建商跑,彼此信任也不夠,所以我才要用政府主導,引進民間的人才。」

都市更新肯定是場大工程,30年以上的老房子,新北有67萬戶全台最多。侯友宜推銷政見,也是對選民許下承諾。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公共運輸引導都市發展,讓整個捷運都更,變成一個新北市的都市計畫,讓現住戶以及我們實施者跟市政府,都能夠拿到一個合理的回饋空間,政府拿了回饋空間,可以當公共托老、公共托育,以及我們的社會住宅,那住戶住在這大樓裡面的話,他每天生活就在這(捷運站)附近,就很快走回到家,可以把小孩帶回去,可以把長輩帶回家。」

都更要更快,當然不能只跟著捷運網絡走。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是在捷運周遭的,我們還是一樣,用防災型的都更,大幅去做面貌的改變,都市型態的會先來做(都更),因為我們要以土地的使用價值性,人口越稠密的地區,都更是一直要先做的。」

▼(圖/東森新聞)


城市如何再生,選將畫出藍圖各有風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