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委會主委赴美演提「三不」願與陸方溝通

2018/07/20 11:29 東森新聞 字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華府強調:「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不可能把命運交給對岸來決定」也提出新三不原則,願意在不設政治前提、不拘形式、不限地點的情況下,與大陸進行務實溝通對話,不過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卻回應說,民進黨政府不能說一套做一套,一切還要「聽其言,觀其行」。

▼(圖/東森新聞)


在兩岸關係陷入低迷的同時,由陸委會委託台灣民主基金會與美國著名保守智庫 傳統基金會,卻在華府舉行「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親自主持,與會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素來對台灣極為友善的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陳明通開宗明義,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強調兩岸的僵局始終無法解決,是因為北京無法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華民國不可能讓渡主權換取虛幻的和平,民主臺灣下的兩千三百萬人民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命運交付給對岸非民主體制來決定。」

但陳明通在也保留了兩岸持續溝通的餘地,他提出了三不政策,希望能夠重新接續中斷已久的兩岸對話。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們願意在不設政治前提與不拘形式、不限地點之下,促成兩岸的對話與溝通,並進行可能的風險管理。」

陳明通的演說傳到北京之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回應,硬中帶軟也沒有把話說死,同樣也保留了觀察的空間。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民進黨當局哪些人,講過哪些話,做過哪些事情,兩岸同胞都看得清清楚楚,不能說一套做一套,將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記者楊釗:「陳明通在美國的演說引發美方的高度重視,不過在大陸來看,依舊停留在聽其言觀其行的階段上。」

(封面圖/(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The Heritage Foundation)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