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大宿舍案 教師家長籲北市提解方或給寬限期

中央社 2018/07/10 13:37 中央社 字級:
文大宿舍案 教師家長籲北市提解方或給寬限期

文化大學大群館日前遭北市府認定違規,教師和家長團體今天呼籲,希望北市府能提出妥善的解決方式,或是給一些轉圜時間,讓文大和學生能彈性處理,以保障學生權益。

大群館日前遭台北市政府認定為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擁有大群館所有權的又昱公司也和文大達成解約共識。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新北市家長聯盟等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為學生爭取住宿權益。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文大宿舍床位本來就一位難求,大群館若解約後,就減少420個床位,如果將原本已抽中大群館的學生安排到學校宿舍,新生床位就會減少,抽中床位機率也會降低,嚴重損及學生權益。

黃耀南指出,北市府說要幫忙找地方讓學生住宿,但離學校有段距離,增加學生不便,加上陽明山仰德大道事故頻傳,也會讓家長憂心學生通勤的安全;學生若想租在學校附近,一個小套房月租可能就要新台幣一萬元,增加經濟負擔,因此希望北市府能給一些轉圜時間,讓文大和學生能彈性處理。

文化大學教師王翔郁也指出,北市府雖然想從公共住宅撥出床位提供給學生,但銘傳、東吳等附近學校也有宿舍需求,即使全部都提供給文大,還是會衍生交通通勤問題,因此希望市府能提出妥善解決的方法,或是給予寬限期,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來文大當一日學生,體驗學生的困境。

新北市家長聯盟理事長蘇祐晟表示,家長最關心的就是如何解決學生住宿問題,如果北市拖到很晚才處理,學生可能就被迫用高價位去租房,而大群館使用多年,偏偏到選舉前才傳出問題,希望不要因選舉鬥爭而犧牲學生權益,要讓孩子能住得安心又安全。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