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布袋戲偶唱愛拚才會贏 讓法國人瞠目了

2015/11/23 12:40 字級:
(圖/攝自 Cathy Tsai)

什麼是外交官榜樣,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做出了最好的示範。今年二月,他出席法國的企業奧斯卡頒獎,上台致詞時拿了台灣的布袋戲布偶,以法文大力介紹台灣,還唱了愛拚才會贏,贏得滿場一片喝采,說到台灣的好,他講到時間超過了,還滔滔不絕,對於外交工作的熱誠,讓好多人看完影片都紅了眼眶。


(圖/攝自 Cathy Tsai)

他是駐法代表呂慶龍,上台致詞帶的是台灣的布袋戲偶。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哇!親愛的,你今晚看起來很開心,當然開心啊,我坐到長榮巴黎台北直航。」致詞不忘介紹台灣的直航,還沒完呢,前駐法代表呂慶龍:「所以說台灣還有很多合作機會,沒錯台灣有一首歌叫愛拚才會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拚才會贏,請掌聲鼓勵。」


(圖/攝自 Cathy Tsai)

連台語歌都唱上了,台下一片喝采,大使還沒結束,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別急我還有一分鐘呢,在台灣有27個宗教,這款手機的鏡頭用法國的雙鏡頭技術,見證台灣研發及尊重智財權,各位女士先生,下回換手機時就看您了,因為裡頭有法國技術,永不嫌少、永不嫌遲,歡迎大家到台灣訪問,因為台灣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進口額佔全球1.64%,大家好好努力,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講到台灣的好大使意猶未盡,被半拖半請下台,其實呂慶龍駐法國已經長達八年,今年七月已經退休,退休前出席活動,不忘大力行銷他最愛的台灣,超級可愛的舉動讓好多民眾直呼這真是外交官最完美示範。


(圖/攝自 Cathy Tsai)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