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改處分書出錯究責? 林萬億:國防部權責

2018/06/30 15:50 東森新聞 字級:
國防部寄送退俸通知函發生疏失,不少退軍投訴,收到的信不是自己的。還有遺眷抱怨,官拜陸軍中校的丈夫已經過世10多年,卻收到年改處分書。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是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疏失,屬於國防部的行政權責,年改會不介入。
 
▼(圖/東森新聞)

 
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到底我有沒有被刪減到退俸,我希望看到這份新的通知函。」
 
軍改7月1號要上路,國防部快馬加鞭寄送退俸通知函,卻有不少退軍投訴,收到的信不是自己的。
 
退役軍人盛大哥:「我是住大樓的,我們的警衛收到通知函了,但是住址對,人名不對,我們已經退回了。」
 
退役軍人:「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權益,死亡的都寄出來了,有證據有依據,不是很不尊重,是很扯是很亂。」
 
一位住在桃園的張姓遺眷向軍人團體抱怨,官拜陸軍中校的丈夫,已經辭世10餘年,家中卻收到了年改處分書,寄送流程出包,多少封通知函受到影響還在統計中,國防部道歉,解釋是系統有問題,正在除錯,卻有陰謀論在網上流傳。
 
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是不是有人故意在國防部,因為不滿政府但是不敢說,然後他故意動了手腳,按錯兩個鍵造成的,這個我不做評論,是不是有這個揣測,我想很多事情是無風不起浪。」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寄送處分書發生作業疏失,是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屬於國防部的行政權責,年改會不介入,跟軍改同天上路的,還有公教年改。
 
▼(圖/東森新聞)

 
目前已經有超過4萬名退休公教人員要提出複審,導致銓敘部人力吃緊,規劃聘請臨時人員協助,新法上路對政府和民眾而言,都有一段適應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